Saturday 26 April 2014

雨 与 海 。 最终回

上篇故事:
 想你


======================
风萧了,雨小了,海啸了
======================

“我想你一定喜欢
现在的我 学会了你最爱的开朗
想起你的模样
有什么错
还不能够被原谅
世界不管怎么荒凉
爱过你就不怕孤单

我最亲爱的 你过得怎么样。。。”


收音机那头又传来了熟悉的歌曲
不过这不像难以戒掉的天空一样
这样坐在沙发上聆听着
少了份激动难过的心情
多了份欣慰曾经的感激
我想我也会了你的开朗


五年过去了,又到了这一天
到了他离开的这一天
过去的四年都一样
到了他那去陪他聊天
今年不一样的是,我身边多了另一个他
今天,还是一样吗?
还是应该叫俊海陪我去一趟?
如果不是那一场车祸
齐风
现在的我们,会不会过得不一样?
你,我,他的故事
会不会变得很复杂

正当晓雨在纠结着该怎么安排今天的行程时
俊海拨了通电话过来
“海浪滔滔我不怕。。。。。”
晓雨先是惊了一下
然后傻笑了起来
可爱的俊海,说她的“听海”铃声太悲情了
硬是要帮她换成了这个手机铃声

“喂,雨啊,今天没去哪里吧?
陪我去个地方好吗?”
"恩,其实我也想你陪我去个地方“
”哦?是吗,那我等下来接你哦,
去了那之后,再去你要的地方吧“
”好~“


=================================


车站的月台上
晓雨拉着俊海的手进了车厢
“今天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啊?”
俊海突然转向面对着晓雨
“其实有件事一直没有跟你说
五年前呢,我曾经受过一次很严重的病毒感染
那一次发烧烧得很厉害
还影响了我的视力,照成了视网膜受损
本来我已经不能再看见
美丽的太阳
动人的小雨
甚至不可能,遇见你“

这时的晓雨突然有点错愕
女人的第六感似乎在告诉她什么
眼角也泛着泪光
俊海摸了摸晓雨的头继续说
”哈哈,大概是上天要让我能够看到你吧
很幸运的没隔多久
医院告诉我说有位车祸伤患刚刚过世了
是个血型吻合的器官捐赠者
所以我接受了那一次的移植手术
今天呢
其实是想
带你去给我的“眼睛”看看
告诉他全是托他的福“


晓雨已经不能压抑自己的泪腺
原本在眼角打滚的泪水
就这样一滴一滴的落下
”车祸?器官捐赠?今天?“
这字眼一直在晓雨的脑海里围绕着
”那。。那。。你今天要带我去。。
的那个人。。是?“

俊海顿时也惊慌失措
”你怎么了啊?
我是不是不该带你去的啊?
看到你这么伤心。。我。。我。。”
“他。。他叫什么名字?”
“恩。。他叫。。齐风”

这是命运的安排吗?
不敢相信原来她们两
要去的是同样的一个地方
齐风他化成了另一个天使
背负使命的回来守护着她
晓雨不敢相信离开了的齐风
借由着俊海的双眼
继续的生活
并且还遇上了她
等到她稍微平静了一下
她把过去的事
还有心里的事
全都告诉了俊海

或许在过去的那几年
她们都互相擦肩而过
或许在之前都不晓得
彼此都已经有了交集

最触动人心的风景
都在身后
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都在过去
但最值得珍惜的人
一直
都在眼前

她们的心中都暗自默许
对方,将会是彼此心中
一定要好好珍惜的那个

==================================

今天是个特别的一天
天气格外的暖和
风吹起来也格外的舒服
站在教堂的门口
晓雨想着曾经听过的一段话

“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了全世界”
“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人,看到了全世界”

我想我是幸福的
因为我透过了两个男人,让我看到
并且拥有了全世界

这时教堂的门口打开了
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俊海的脸孔
还有那动人的双眼
这时一阵风吹向了我的脸
齐风,你也来看我们了吧?
你一定也会祝福我们的吧?

慢慢的走进教堂的前方
晓雨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回答接下来证婚人的问题
也想好了等下的手花
一定要丢到敏敏的手里
好让那个笨笨的阿注能够有些行动

晓雨的手,紧紧握着了俊海的手
当然,她知道
这不会是个结束
这只是另一个开始

====================
这一天
风笑了,雨笑了,海笑了
====================

5 comments:

  1. 谢谢你替楼上那个懒惰鬼给了俊海,小雨和齐风一个美好的结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因为那个懒惰鬼才有机会介入那个故事的
      她的脑细胞应该只够更新她的部落,哈哈

      Delete
    2. -楼上那个懒惰鬼
      -她的脑细胞应该只够更新她的部落
      喂,喂,什么态度? 不要人身攻击我 人家为了要更新部落 已经杀死了很多创意细胞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