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这书,想继续往下看吗?

缘分是一本书
翻得不经意会错过
读得太用心会流泪

人生是一本书
起承转合充满滋味
峰回路转耐人寻味

不经意的我们错过了很多
抓太紧的我们泪流了满面
深埋着的故事回忆里精彩

如果我是一本书
你会要怎么翻阅?

===================


一大堆忙碌难搞的
琐事大事小事公事私事
让我们忘了怎么停下脚步

偶尔放慢自己的步伐
选了间环境不错的餐厅
慢慢的坐下参观欣赏
看看设计者对店面的布置
望望菜单上吸引人的排版
想想嘴巴对哪个食物垂涎
闻闻哪份食物传来了飘香


享受着独有的宁静
观看着人来人往的餐厅
分析着所谓的路人甲乙丙丁
最后还是选了份海鲜意大利面汤

=====
好好喝的汤底
久久吃一次的蛤蜊
没有偷工减料
一种蛮独特的清甜
个人认为是蛮新鲜的
人家常说好不好吃看厨师心情
吃了这个之后还真的能体会到
了解到厨师对食物的用心
====


朋友传了一张照片来
突然又想念起大海来了
喜欢那无忧无虑的日子
只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
就能轻松吹着徐徐海风
听着那海浪拍打的曲子

重点也不是需要有多美的风景
更重要的是
那个地方给你带来多少的舒适

我对声音真的有洁癖
一直重复的海浪声能让我三秒入睡
一直敲打的装修声快让我头脑炸开
一直传来耳边的鼾声让我整晚失眠

====================


来自箱根的名信片
带着准备去看富士山的文字
可以感受到樱花盛开的情境
我想我要开始为它们标上号码了
然后再准备迎接第100张的到来
最好是由我自己寄出的名信片
到时候买张世界地图
标起每张卡片的起点
拉出一堆世界贯穿线


《电影时段》
About time
一部让人能够延伸思考的电影
butterfly effect
如果能够让你回到过去
回到某个你想要改变的阶段
改变一些你无法预知的事
然后代价是一些很珍贵的未来被替换
你,要吗?
我想,不管如何
开心的一天还是难过的一天
始终还是要过的一天


p/s:原来女主角是演the vow的那个
还满喜欢的,题材也蛮像的
一个是忘了一切重来重新找回
一个是重来了又重来为了更好

~未来。再续~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