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人生好多站。祝福


人生就是一列长长的列车,
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
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
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
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
即使不舍得,
也该心存感激,
然后挥手道别,
因为,下一站会
有另外一个人陪你继续走远

唯一让你有遗憾的是
手上握着的是没有回程的车票
你没有办法回到之前的站

唯一没有遗憾的也是
手上能够写着充满惊奇的旅程
你能享受不能重来的珍贵




“旅行是生活的解药
却不是生活的全部”

看完了这本游记
好像跟着小顺出去逛了一圈回来
感觉奇妙的是
我也是毅然辞职了之前的工作
然后也是去了一趟柬埔寨
一切都好熟悉
每个景点也还记忆犹新
只是我没有小顺那么潇洒
直接当个背包客闯天下

这过程充满太多惊奇的事
也充斥太多难过的事
突然的离别  突然的事故
突然的吵架  突然的变化
旅行,本来就是一场冒险还有未知

还记得在柬埔寨的时候
大学室友的女朋友的家人突然过世
她担心难过得要命
但是什么都不能做
我们也只能在旁边静静的给安慰
然后在慢慢脱离那情绪

唯一庆幸的是
大家都是很容易适应身边人的体质
没有我行我素的个体
只有一起疯狂一起玩闹
一起哭笑一起流汗一起流泪
的我们
旅行最害怕的
就是跟着一群不适合自己的群体

旅行啊
下次,会是几时呢?
我是没有突然放下一切的冲动
但我有计划一切再出发的期待




=========================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
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
小心而漫长,
拆除的时候却只需轻轻一拉。 
=========================

身边的朋友
有些做了二十四孝的男友
有些做了二十四孝的女友
大家都在为着另一半付出
我也曾经
做了傻事做了感动的事
做了不应该的事
幸运的话
会对彼此不离不弃
不幸的话
或许就是一场难过的考验
总是疑问为什么别人可以
自己却没有办法
不过别人有的爱,我们确实不可能模仿
所以告诉自己
可能最好的都在最后吧

==== 转载 ====
“男女之間的交往,充滿了猶疑忐忑的不確定與欲言又止的矜持,
 一個小小的變數,就可以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

如果你出現的早一點,也許她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
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 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
慢慢學會了包容和體諒,善待和妥協,
 在你最美麗的時候,你遇見了誰?
在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她又陪在誰身邊?
在你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又是誰在與她同行
愛情到底給了你多少時間,去相遇和分離,去選擇和後悔?”


===================
只希望时间停在这一刻
想定格每寸空气与味道
紧紧张张突然不知所措
紧握着虽然不属于我的
抱着已经不管一切的心
着了迷入了迷糊糊迷迷
你已不小心在心里占据
===================




姑姑的婚礼就快到了
忙着制作他们的结婚影片
看着他们从小时候到长大
还真是有莫名的感动
看着一瞬间成长的过程
仿佛两人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能够分享到他们的喜悦还有幸福
也是一种快乐吧
希望能够给她们不错的惊喜

又要做好心理准备
被一群长辈们问话了
又是时候法功展现我的太极了

<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