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14

Project Postcard [007]



====================
所以,爱是有来生的
像不灭的火种
只需要加点干柴
它依旧能发出夺目的火光 
=====================


第一张来自中国的明信片
其实不只有一张而已
还有一整本的
只是
非常懒惰的朋友
只写了第一张再寄给我
哈哈
是我要求太高了吧
没有人会寄那么多张给我的啦
要是哪个人去了每个点都寄一张回来给我
我想
我应该会很感动的
然后要把那些明信片标起来吧

听说这地方来自凤凰城
不过其实我有去google了一下
发现好多地方被称为凤凰城
所以其实
我也不大懂是在哪里
不过看了照片里的风景
应该是一个
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仿佛
是在那些什么仙剑奇侠传啦
之类的电玩场景
才会有的地方
或者是
在这里隐居了很多
世外高人之类的

在那样的一个空间里
时间应该会走得很慢
大家应该都在慢活里
比起我们这个
脚步非常快的城市
竞争非常强的社会
工作非常忙的生活
应该是个极端

或许偶尔
我们也该让自己慢活一下




《插曲》

看了千与千寻
里头的一个邻家女孩般的主人翁
带个一个/__\ 脸的女孩
看到她吃饭团的那一刻
却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女孩
一个说想吃我做的饭团
一个也有邻家气息的女孩
到底
会是一场
不会醒来的梦境
还是一次
不期而遇的曾经

醒来后的我们
会保留着哪些
真实与梦境


===================
唯独对你念念不忘
一心一意投入心意
想起了你微笑回应
要继续去创造回忆
拥有继续走的机率
抱着一丝一毫庆幸
的确不能这么放弃
你就是我最后决定
===================



Project.Postcard [006]
旅行
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
去了
别人已经活腻的地方 
但就是一些
坚持不走的人们
才为我们保留了
一切古色古香的
叹为观止的遗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