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14

Project Postcard [015]


===============
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从此可以两个人过
甭担心一个人生活
===============


维也纳
位于奥地利
出了名的音乐之都
应该很多音乐人朝圣的地方
本人是没有什么音乐素养的
只有玩过吉他
而且是硬硬练谱
然后硬硬记得的那种
只懂得少少的旋律
还有简单的几个指法
然后专学几个大众情歌
不过没有成功泡过美眉
只有自己弹爽过

旅人刚好是在礼拜天到
所以音乐厅没有开
没有机会去看看正式的
长什么样子
只能在门边望着
音乐厅
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印象中
只有在连续剧
还是电影的情节里面
会看到而已
好像大家要穿着formal
然后非常优雅的
行为举止不能太夸张
然后安安静静欣赏完
整个音乐演奏
不知道这一生
有没有机会去体验看看
听朋友的分享
好像是个不错
但要是前一晚没睡够
很容易在里头打瞌睡的活动

旅人在这里
成了背包旅客
没有计划的游走
不明白的就问路
找不到的就看看别的
这样的旅行有了不一样的feel
不一定要跟着计划走
突然的迷路也能发现小食物
让本来已经很兴奋的旅行
变得非常的特出



<生活小插曲>

这几天真是好日子
fb随便一scroll
都是大家去出席婚礼
不然就是订婚的消息
大家这阶段
都忙着结婚去了
uncle aunty们聊天中
总会突然带到这个话题
什么时候轮到你?
呵呵呵
干笑声总是会出现在这场景
然后就要斗快的
先把问题推给有女朋友的朋友
(心想,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是要直接去找越南新娘吗?
越南列
我看是越来越难找才是)

觉得
总是容易成为过客
一直在帮别人
谱着他们的篇章
记录的密密麻麻
而自己的内容
却总是杂乱无章
琳琳碎碎的故事
拼拼凑凑的黏贴
偏偏我把每一条故事线
拉的紧紧的
拉一拉
可以看到很多的故事

虽然我还没有电影版的等一人
不过小说版的
还是让我念念不忘
一直在累计自己的故事拼图
然后等着那个会欣赏故事的人
再一一的把全部拼图
一个一个拼凑出来
和她分享
让她听听我的生活故事
让她看看我的生活地图

(蛮煞风景的是
收音机那头
播着的是
不存在的情人
zek~
难到我需要伪装有情人)
果然听歌写部落会被影响
呵呵




======================
天空落着大雨稀里哗啦
出门遇到阴天美中不足
突然间有没有懒得出门
在被窝里淹没了小疲惫
翻来覆去愿有梦能相随
杂乱的思绪让其能归位
时间一直问你还在等谁
偶尔低落的想哭却无泪
一直打转在起跑点徘回
偏偏只有你了解我心扉
错综复杂的谁还能体会
=======================



Project.Postcard [015]
音乐 有着特别的魔力
节奏轻快 带动人心
慢曲浮动 抚慰人心
不同的心情
配合不同的背景
不同的音乐
带走复杂的意境
如果我能弹吉他谱曲
那么我能写出怎样的剧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